Null pointer assignment

办理了兴业搬钱卡

呃,兴业银行是不会起这么脑残的名字的,这卡名字其实叫做自然人生理财卡,也就是兴业最普通的借记卡。说它是搬钱卡,主要是因为它目前有以下几个好处。

1: 同城跨行汇款免费,很适合用来还网点少的信用卡。(注意实时转账是要钱的,不要搞混了)

2: 同城 ATM 取现完全免费不限次数,这对上地软件园这个只有一台招行取款机,而且这台取款机经常被取空的地方来说,还是挺有用的。异地每月有 3 次免费机会(不确定,但我一般也不需要此功能就是了)

3: 目前各种费用基本还是免的,比如短信账户提醒,账户管理费之类。

4: 可以网上申请个兴业 e 卡,从这个账户可以有限地实现全国范围内免费跨行转账(需要对方城市有兴业银行的分舵才能免费),不过这个功能对我来说实在是没啥用处。

以前一直是随身带着招行一卡通金当取款卡的,这个卡似乎是当年作为工资卡时候签成长期协议了,因此它现在虽然已经不是工资卡,但还是享受每月两次跨行 ATM 取现的优惠。不过它已经快到期了,到期以后换卡不知道还有没有优惠,另外如果不小心多取几次,也比较郁闷。现在有了搬钱卡,还是让搬钱卡来承担这一重任吧。

刚登录上了兴业网银,看起来还算好用,从功能上看不比招行那个差太多。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,Vista 下面 IE 如果没有装 Java,在登录兴业网银时候一声不吭的就崩溃了,由于 Vista 权限分离的原因,连调试都很难调试。最后是搜了半天,终于发现要装 Java,而且要把兴业网址和证书颁发网站(cfca.com.cn)都设成信任站点才成。

Menu